白天游西湖,晚上赏灯光,钱江新城的夜晚究竟魅力何在?

发布时间:2020-12-04 14:04浏览次数:来源:城市照明发展中心

向世界展示钱江新城的灯光秀

      “灯火万家城四畔,星河一道水中央。”杭州的“老市长”白居易,曾在其《江楼夕望招客》中描绘钱塘江畔的万家灯光盛况。

       钱江新城灯光秀是杭州“夜经济”的标志性景观之一,70万点光源、2.3公里沿江铺设、35幢楼面、超过1600万种显色可能……2016年9月3日晚,钱江新城“城·水·光·影”主题灯光秀准时上演,亮相全世界,受到了G20参会嘉宾及国内外各界的充分肯定和赞誉。

 

B01547868632FA30C8A66EE4376A336D.jpg

灯光秀常态化播放钱江新城成为网红景点

       自G20杭州峰会后,钱江新城灯光秀人气爆红。白天游西湖,晚上看钱江新城灯光秀,成为很多人来杭旅游的“标配”。而随着灯光秀常态化播放,作为最佳观赏点的城市阳台,则成为广大市民游客夜游杭州的人气景点。

    “这你都不知道,灯光秀每周二、五、六播放,碰上节假日还会连播好几场,有好几个不同的版本。”家住钱江新城的王阿姨对着朋友说道。没错,灯光秀实行常态化播放后,已经变成了杭州的一张“金名片”。

      每逢节假日,新版钱江新城灯光秀是大家最期待的项目,还多次登上央视《新闻联播》、《东方时空》栏目,以及央视新闻app等。今年国庆中秋双节叠加,超长的黄金周让钱江新城人气爆棚。假日期间,钱江新城主题灯光秀3次霸屏央视,其中《新闻联播》都上了两次。

钱江新城景观灯光蝶变升级迎亚运

      钱江新城灯光秀也展现着杭州这座城市的温暖。今年,一场没有硝烟的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众多医务工作者奔赴武汉。杭州钱江新城用绵延3公里的恢弘巨幕,用特别的灯光秀,致敬白衣战士。

     “ 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 “待到春暖开花疫情消灭时,迎接白衣战士平安凯旋 ” “白衣战士——最美逆行者”等主题灯光秀,致敬白衣天使在抗击新冠病毒这场波澜壮阔战役时的伟大壮举,也使这特别的灯光秀成为杭城最美丽、最有力量的一道风景线。

9936FB9334DE6ECC8564AD857EDB17D7.jpg

 

        2022年第19届亚运会的步伐越来越近,我市正按照亚运城市行动改善市容环境风貌的部署要求,科学有序推进以钱江新城、奥体核心区域、亚运场馆等为重点的亮化提升改造,营造体现国际名城、东方神韵、人文光彩、诗意秀美、智慧互联的城市夜景。让我们一起期待钱江新城区域夜景灯光的美丽升级吧。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