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 引 号 /-00000 成文日期
发布机构 统一编号
文 号 主题分类
有效性 解读文件

关于市人大十三届五次会议下30号建议的会办意见

发布日期: 2020- 06- 10 17: 50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 admin

市住保房管局:

应彩虹代表在市人大十三届五次会议上提出的“关于推进杭州市老旧无物业小区‘小区管家’全覆盖及可持续性发展的建议”悉。经研究,现将会办意见反馈如下:

自2009年我市启动垃圾清洁直运模式以来,我市已不再建设小型垃圾转运站,且我市新建的垃圾末端处置场所所处地域距离主城区也越来越远,同时,结合我市实际情况,很多居住小区和单位在每日完成一次垃圾收运以后,当日后续产生的垃圾数量非常少。因此,市区范围为提高垃圾收运作业效率,自清洁直运实施以来,我市垃圾清运频次一般为每日一次。我市实行垃圾分类以后,易腐垃圾和其他垃圾严格做到分类运输(绿色垃圾车运绿色桶,灰色垃圾车运灰色桶)。

我们现正在改进优化垃圾收集、运输工作。一是扩大居住小区垃圾容器间,增加垃圾桶集中存放数量。结合老旧小区综合改造提升工作、居住小区垃圾分类收集设施专项改造等工作,合理选址,对居住小区的垃圾容器间进行扩容改造,满足垃圾每日清运一次所需要的垃圾桶存放空间。二是因地制宜增加部分居住小区和单位垃圾清运频次。对部分居住小区空间狭小无法改扩建垃圾容器间,且每日上午、下午时段垃圾产量均较大并临近小型垃圾转运站的,我们适时增加一次下午时段的垃圾清运(因为小型垃圾转运站现在一般作业至下午18时前,避免夜间噪音扰民)。现主城区每日垃圾收运频次达到2次的居住小区和单位约占总数的15%左右。三是根据沿街商铺需求,计划新增夜间垃圾清运班次量。在夜间垃圾清运专线覆盖范围内,商铺产生的垃圾将实现不过夜。

 

 

                   杭州市城市管理局

                   20206月10日

 

(联系人:陈星,电话:85050760)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