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 引 号 /-00000 成文日期
发布机构 统一编号
文 号 主题分类
有效性 解读文件

关于市政协十一届四次会议第421号提案的会办意见

发布日期: 2020- 06- 10 15: 13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 admin

市建委:

市政协钟建林委员提出的“关于整治城市道路‘坑’洞,打造‘外联内畅’国际化城市环境的建议”收悉,现将会办意见反馈如下:

建议中提到“实现对市政道路适时有效的保养,避免病害过度侵蚀,是对市政道路沉降病害的有效防治措施之一”。近年来,我局始终高度重视城市道路建成移交接收后的日常管养,围绕城市管理精细化要求,抢抓“后峰会、前亚运”历史机遇,创新监管模式,加大监管力度,提升管养水平,具体举措如下:

1.健全管理体系。制定印发《关于开展“迎亚运”提升城市道路品质工作的通知》《“迎亚运”提升城市道路设施品质工作实施细则的通知》,加强源头管控和过程管理,落实主体责任,构建更加科学、高效的管理体系。

2.规范养护标准。制定印发《杭州市新建市政道路工程移交接收检测实施方案》《杭州市市政道路加固(修缮)工程质量检测实施方案》和《杭州市市政道路养护指导书》等“两案一书”,为城市道路高品质安全运行提供有效遵循。

3.加强日常管养。一是做好原料质量把控,督促各区市政管理部门委托第三方开展沥青料质量现场检测工作,保证沥青原料质量到位。二是督促养护单位落实巡查责任,优化问题交办流程,缩短道路病害问题发现处置时间。三是做好设施预养护、常规修复及基础病害的加固修复工作,加强现场质量管理,提高设施管养水平,减少病害反复。

4.加强督查考核。创新采取“最差养护”评比、“马路办公”督查、“红橙黄”预警等措施,并将提升城市道路设施品质纳入《杭州市城市道路设施品质检查考核细则》激励各区市政管理部门完善机制、落实责任、提升水平。

5.提升队伍素养。组织开展“市政检查井提升技能比武竞赛”、“道路养护技术课题成果汇报”、“道路施工质量安全管理培训工作”等活动,促进行业技术交流学习,形成良性互动发展,提升市政养护从业管理人员水平。

6.开展专项行动。结合道路有机更新、集中修缮等项目和“城市环境大整治、城市面貌大提升”百日集中攻坚行动以车行道坑洞修复、人行道“水老鼠”剿灭、检查井提升等问题为突破口,推动城市道路品质全面提升

 杭州市城市管理局

                            2020年6月10日

    (联系人:管燕超,电话:85172952)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