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 引 号 /-00000 成文日期
发布机构 统一编号
文 号 主题分类
有效性 解读文件

关于市政协十一届四次会议第466号提案的会办意见

发布日期: 2020- 06- 10 15: 15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 admin

市交通运输局:

市政协许轶洲委员提出的“关于为健步和骑行过江创造更好条件的几点建议”收悉,经研究,现将会办意见回复如下:

一、基本情况

我局养护管理的跨钱塘江桥梁有钱塘江大桥、复兴大桥和九堡大桥。钱塘江大桥于1937年建成通车,全长1453米,为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桥梁主体部分由铁路部门管理,桥面系由我局养护管理。复兴大桥于2004年建成通车,全长1376米,为双层桥面钢管混凝土系杆拱拱桥。九堡大桥于2012年建成通车,全长1855米,采用新型组合结构桥梁型式。为满足非机动车,尤其是电动车过江交通需求,3座大桥的人行道均被用于非机动车通行。

二、关于桥面拓宽的可行性

1.钱塘江大桥。钱塘江大桥已建成通车83年,为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下层桥面浙赣铁路仍在运行。因此,钱塘江大桥桥面拓宽不具有可行性。

2.复兴大桥和九堡大桥。2座大桥分别设置有2.5米和3米宽的人行道,符合《城市桥梁设计规范》“特大桥的单侧人行道宽度宜采用2.0-3.0m”要求。建议由建设部门对上述2座大桥桥面拓宽可行性进行论证。

3.九堡大桥非机动车上下匝道。九堡大桥建设时未设置非机动车上下匝道,非机动车需要通过大桥两段塔楼电梯上下桥。每座塔楼配置3部电梯,1部电梯最多可装载3辆电动车,单趟耗时约5分钟,运载效率非常低。目前,每日约有4000辆电动车乘梯上下桥,其中约2000辆集中在早晚高峰期,造成高峰时段排队乘梯,极为拥堵,平均耗时约20分钟;且电动车撞击电梯轿厢造成电梯故障频发,影响电梯正常运行和乘梯人安全。市民纷纷通过信访投诉等途径反映,迫切希望建设部门尽快增设九堡大桥非机动车上下匝道,为市民创造便利的过江通行条件。

三、下步工作

1.积极落实养护单位做好3座大桥的日常养护,发现病害及时修复,确保桥梁安全运行。

2.配合建设部门做好桥面拓宽可行性论证和非机动车上下匝道增设等相关工作。

3.指导各区充分利用社会有条件的场地,积极拓展非机动车停放区域,在有限的城市空间内拓展停放场地资源。

 

 

                    杭州市城市管理局

                    2020年6月10日

 

(联系人:俞虹,联系电话:85102029)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