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 引 号 00248968X/2020-00416 成文日期 2020-07-03
发布机构 市城管局 统一编号
文 号 - 主题分类 城乡建设(含住房)
有效性 解读文件

关于做好2020年高考期间服务保障工作通知

发布日期: 2020- 07- 03 18: 07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 市城管局

各区、县(市)城管局(执法队)、局直属各单位:

为做好今年高考期间城市管理服务保障工作,确保各类考生在其考试期间有一个良好的考试与休息环境,根据杭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做好2020年杭州市普通高校和各类高中招生考试工作通知》(杭政办发电内部明电〔2020〕1号)、《杭州市人民政府关于加强2020年度中高考等特殊时期环境噪声管理通告》(杭政函〔2020〕45号)和2020年市政府联席会议精神,结合我局工作职能,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重点时段保障

(一)高考禁止夜间施工作业时间:7月2日22:00至7月10日18:00。

(二)7月7-10日每天7:30至考试完毕期间,禁止考点周边产生建筑施工与部分生活噪声等活动。突出7月8日下午(15:00-17:00)英语听力考试时间段噪音管控,各考点值班保障人员要不间断地在考场周边开展巡查,防止噪音影响听力考试。

(三)市区共设高考点29个(详见附件5),各区城管保障人员要提前到岗到位,认真履责。

二、主要保障任务

(一)做好考点周边环境保障。负责对考点周边及沿线的无证流动摊贩、占道经营、人行道乱停车现象的管控;调整考点周边垃圾清运时间,环卫清扫保洁车辆禁止播放音乐。

(二)配合环保等部门联合执法。加强禁噪期间无夜间作业证明违法施工行为查处,严格考试期间考点周边建筑施工、切割加工等噪声查处。

(三)科学调整考点周边收费泊位,方便考生接送车辆短暂免费停留。

(四)除抢修抢险工程外,禁止市区所有建筑工程在中高考期间夜间施工作业。

三、保障工作要求

(一)加强组织领导。每年高考是社会关注度性极高的一项工作,要充分认清当前疫情情况的复杂形势和任务,要按照市委市政府提出保障工作的“平安、公正、规范、有序”要求,制订切实可行的保障计划,明确各考点保障责任人及具体任务,确保各项任务落到实处。各考点保障以属地管理为主,层层落实责任,积极创造良好的考试与休息环境。萧山、余杭、富阳、临安区及三县(市)考试保障工作按各区县(市)政府教育考试保障要求执行。

(二)突出工作重点。要以环境噪音管理为重点,考前要对易产生噪声污染的单位,通过上门联系、发放《宣传告知书》等方式,督促各施工单位尤其是地铁等重点工程施工单位要严格贯彻落实《杭州市人民政府关于加强2020年度中高考等特殊时期环境噪声管理通告》。  

(三)加大执法力度。高考考试期间,要加强对无夜间作业证明违法施工行为的执法查处,检查发现《杭州市人民政府关于加强2020年度中高考等特殊时期环境噪声管理通告》相关违法行为的,按照相关处罚标准从严查处(见附件3)。当日保障时,各考点保障人员要加强现场巡查,执法保障负责人要通过手机在考前半小时前及时向考点负责人报到(防止保密措施影响通信)。市局综合执法队加强夜间违法施工和考点周边易产生噪声(切割、装卸等)作业的督查。    

各区局要每日上报“市区禁噪期间立案查处情况日报表”。保障人员到达各考点后,在“中高考城管系统保障钉钉群”报告到位情况。高考结束后,请各单位将保障执法情况小结于7月13日上午 10:00前统一通过OA内网报市局综合协调处。

市考试院联合指挥部城管局值班联系人:徐根有 

电话:15606505681(钉钉、微信)

附件:

1. 杭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做好2020年杭州市普通高校和各类高中招生考试工作的通知》(杭政办发电内部明电〔2020〕1号);

2. 杭州市人民政府《关于加强2020年度中高考等特殊时期环境噪声管理通告》(杭政函〔2020〕45号);

3.2020年高考特殊时期环境噪声污染执法处罚标准

4.2020年高考及其他考试时间表;

5.2020年杭州市区高考考点分布及联系人;

6.杭州主市区高考各考点城管系统服务保障人员表;

7.市区禁噪期间立案查处情况报表。

杭州市城市管理局

2020年7月3日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