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市召开《杭州市无障碍环境建设和管理办法》新闻发布会

发布时间:2021-10-14 10:43浏览次数:来源:杭州市市政设施管理中心

927日,杭州市无障碍环境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联合市政府新闻办召开新闻发布会,杭州市政府副秘书长林炳达介绍向社会各界介绍《杭州市无障碍环境建设和管理办法》(以下简称《办法》)的制定和主要内容等情况,做好《办法》的贯彻落实,市城管局、市残联、市司法局、市建委、市检察院等单位参加了发布会。《办法》分为“总则、无障碍设施建设和管理、无障碍信息交流、无障碍社会服务、法律责任和附则”共六章四十六条。明确了全员参与理念、推进无障碍的数字化治理、支持无障碍公益诉讼、进一步体现系统治理、促进无障碍信息交流等方面的要求。无障碍环境建设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重要内容和社会文明进步的重要标志,《办法》的施行为残疾人、老年人、孕妇、儿童及其他社会成员平等参与社会生活提供了权利保障。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