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宇焕参加市无障碍环境建设“控增量”专项检查

发布时间:2021-10-20 16:01浏览次数:来源:杭州市市政设施管理中心

10月15日,市人大常委会社会建设工委主任王辉、副主任钱建中等一行,对新建项目无障碍设施建设情况开展为期一天的专项检查。市无障碍办副主任、市城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王宇焕,市建委党组成员、总工程师潘凌捷,市残联党组成员、二级巡视员易良成,市监察院第六监察部主任周姝,市人大常委会社会建设工委委员、市人大代表鲍雄亮等参加检查。

检查组采用随机抽查的方式,在全市2021年已完成竣工验收或已经具备竣工验收条件的196个项目中,选取5个不同类型的项目进行检查。检查组首先实地察看了望江单元SC0402-R22/A1/A51/A6-15地块邻里中心、天城单元TC-A33-01地块九年制学校设计-采购-施工(EPC)、九堡中心单元JG1701-12地块社会福利设施工程、滨盛路-钱江二路(七甲路-之江西路)以及杭州奥体中心主体育场、游泳馆、综合训练馆等5个项目,累计检查无障碍元素220个,其中检查合格的元素为168个,总体合格率为76.36%。

随后,在项目现场召开座谈会,就全市无障碍环境建设“控增量”所开展的主要工作以及本次检查所发现的主要问题、产生原因、整改举措等进行了充分交流。市无障碍办副主任王宇焕向市人大常委会社会建设工委一年半来对全市无障碍环境建设的大力支持和全方位推动表示感谢,同时,就市无障碍办当前开展的重点工作和下一步即将组织开展新规范培训、进一步督促完善施工图专篇设计、进一步完善试用体验机制等事项进行了交流介绍。

市人大常委会社会建设工委主任王辉充分肯定无障碍环境建设启动一年半时间以来所取得的明显成绩,就下一步工作提出三方面意见:一是长效机制要再完善,切实通过用户体验反馈、推动无障碍环境建设的长效落实;二是意识与知识要再提高,要对标新规范新国标,积极开展宣贯培训;三是施工衔接问题要再动脑筋,尤其是主体与装修、房建与市政、既有与新建等衔接问题,要按图施工、规范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