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民体验日!热心市民近距离感受城管速度

发布时间:2021-10-08 16:37浏览次数:来源:杭州市城市管理指挥保障中心



热心市民陈女士来电:“这个平台确实很管用,我举报的一些问题都处理得很快,反馈得也很及时。我十分好奇平台是如何运作的,举报的问题又是通过怎样的方式进行处置的。”

 

 

“城市管理热心市民体验日”活动在市城管局举行

 

 

城市治理有奖举报平台是我市“三为”主题实践活动听民意十一大场景之一。平台上线运行已经5个月了,市民在日常参与过程中的体验如何?又会有哪些疑问?

9月29日下午,市城管局举行“城市管理有奖举报热心市民体验日”活动,特邀15名热心市民代表走进平台、了解平台。

 

平台效率让市民感叹不已

 

在走进平台,实地观摩了受理人员的日常工作后,陈女士得到了自己想要的答案。当看到市民举报件从收到信息到完成受理仅用时不到2分钟、1个井盖问题处理仅用时2个小时;当得知平台上线至今共收到举报18.9万件、有效举报8.7万件、解决率达98.3%后,陈女士不禁感叹:“平台工作效率这么高,让我对什么是全民参与的城市治理有奖举报有了更深的感受,杭州城市管理工作确实非常细致。”

 

活动现场气氛热烈

 

市城管局向市民代表们详细介绍城市治理有奖举报平台工作情况

 

 

座谈会上市民代表们踊跃发言

 

 

 

热心市民代表走进平台 实地观摩受理人员的日常工作

 

 

15名市民代表获得荣誉证书

 

 

活动现场,15名市民代表获得了“城市管理热心市民”荣誉证书。在现场座谈会上,市城管局首先向市民代表们详细介绍了城市治理有奖举报平台工作情况,市民代表们对杭州城市管理运用数字化思维和手段推动“管理”向“治理”迭代升级有了更深的体会,并围绕进一步提高平台参与度、拓展举报事项等内容建言献策:“我觉得要加强平台的宣传力度,让更多杭州市民行动起来。”“平台要适当增加举报事项,让更多重、大、急、险的问题得到第一时间发现和处置。”市民代表们踊跃发言。

 

今后我们将不定期举办体验日活动,让更多的市民了解和参与城市治理有奖举报平台,共治、共建、共享美丽杭州。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