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实事 | 花井头港的发臭河道变香了,原因都在这里······

发布时间:2021-10-08 16:40浏览次数:来源:杭州市城市管理指挥保障中心



为深入推进三为”专题实践活动,城管局始终把工作重心放在解决百姓关注的急难愁办问题上。日前,余杭区城管局指挥中心“一村社一机关一企业”结对共建活动为载体,为结对的华丰社区解决花井头港河道发臭问题

深受其扰  群众有反映

华丰社区位于余杭区闲林街道,社区内有一条花井头港的内部河道,曾经河水潺潺,鸟语花香。但是,随着附近各类项目的推进建设,花井头港上筑起了临时水坝和便桥,河道受阻淤积,逐渐散发恶臭,附近居民深受其扰。拆除临时便桥与水坝工程涉及电力、通信运营商、地铁等多个建设单位,施工流程和难度都较复杂,致使河道疏通工作进展缓慢。

 

 

 

 

高度重视  为民办实事

现场协调定方案

余杭区城管局指挥中心接到群众反映后,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召集电力公司、通信公司、社区等网格单位,通过市局指挥中心协同平台联系地铁3号线的施工方在河道淤积点召开现场协调会,明确各方管线迁移方案以及临时水坝、便桥的拆除方案。

 

党员骨干赴现场

针对便桥的南北两侧都存在堵塞,只疏通北侧无法正常过水的情况。余杭区城管局指挥中心派出党员骨干赴现场,与施工单位商讨解决方案。最终根据实际情况,敲定施工方案和进度表,多措并举,充分运用施工作业力量,尽全力疏通堵塞点位。

 

进度跟踪保畅通

工程开始后,区城管局指挥中心和属地社区对清淤工作落实每天跟踪制度,确保问题如期完成。随着工期推进,目前已经实现了河道贯通,河水由死水变为活水,泛着浮沫的河水开始好转,水质恶臭问题得到有效改善。下一步随着高压电缆和临时河坝的整体拆除,花井头港河水问题将得到彻底解决。

据了解,实施“三为”主题实践以来,数字城管已协调落实各类疑难案卷130余件,涉及通信运营商、地铁、电力等多个行业,切实解决市民百姓急切愁难。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