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雪防冻技能比武开始了

发布时间:2021-11-15 10:59浏览次数:来源:杭州市环境卫生和生活固废处置保障中心

为检验环卫系统抗雪防冻应急处置能力,确保关键时刻上得去、顶得住、打得赢,杭州环卫行业市区联动各城区,组织各支应急队伍在西湖区开展抗雪防冻技能比武。

 

此次技能比武包含人工扫雪摊铺草垫、手工推雪车扫雪、山猫多功能扫雪车除雪等比武项目,模拟了机动车道、人行道等各类道路发生积雪结冰时的路况,真实考验各应急队伍的保障能力。

作业人员需合理设置好安全锥,2人清扫前方“积雪”,1人清扫“残雪”并推扫至合理位置,剩余人员紧跟着铺设草垫,整个过程分工明确,有条不紊。


 

手工推雪车

充分发挥推雪车灵活高效的特点,作业人员需先后完成窄道直线和S等复杂路况的积雪推扫


山猫多功能除雪车

驾驶员需启动滚刷,完成指定扫雪作业、窄道驾驶、倒车入库等系列操作,并将车辆停稳在指定区域。

近期,各区应急队伍还将逐一对辖区所有环卫设备开展安全隐患排查及防雪抗冻演练,为应对实际雨雪天气、应急抗雪任务做好扎实准备。

全市环卫行业将以此次技能比武为契机,进一步完善应急工作预案,强化应急抢险队伍建设,充实各类物资储备,努力把今冬明春抗雪防冻各项前期准备做深、做细、做实,为杭城城市正常运行提供坚实有力的安全保障。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