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奇调研城市管理工作“五项工程”

发布时间:2021-11-19 10:56浏览次数:来源:同步数据

 

  526日下午,蔡奇和副市长许迈永、市政府秘书长许小富等一起调研城市管理工作,他们实地考察了中山南路晴远里危旧房改善、秋涛路木材新村庭院改善、机场路一巷9号青年宿舍庭院改善和环城北路公厕提升工程。每到一处,蔡奇都深入施工现场,了解工程进度,倾听百姓意见。他说,建设生活品质之城就要提高广大市民的生活品质,很重要方面是要从市民身边的实事抓起,背街小巷改善、危旧房改善、庭院改善、公厕提升改造和历史建筑保护五项工程,就是实实在在的民心工程。在新形势下,各级各部门要加强领导、乘势而上,认真落实相关部署,扎实推进各项工作,为提高市民生活品质作出应有努力。  

  在与相关部门和城区主要负责人座谈时,蔡奇对五项工程建设分别提出了要求。巩固背街小巷改善成果,完善管理办法,把背街小巷改善纳入庭院改善工程之中,继续做好拾遗补缺工作。危旧房改善力争5年任务3年完成,分类指导,把项目建设带动与危旧房改善有机结合,同时以重点示范工程提升危旧房改善水平,强化施工质量管理,重点改善市民居住条件。整体推进庭院改善,因地制宜增强小区功能,注重休闲、停车等方面的配套,围墙要通透见绿,庭院改善与环境整治结合起来。公厕提升改造一方面要提升改造标准,成为闻香处;另一方面要做好规划选址,增加公厕数量,分类考核,实行星级评定。  

  贯彻城市有机更新理念,把历史建筑保护与危旧房改善结合起来。  

  蔡奇说,完成五项工程,一要落实三问四权,以市民满意度来检验工程成果,多听群众意见。二要加大投入,市级财政配套及时跟进。三要保证质量,注意节约成本。四要加强管理,建立长效管理机制。五要形成合力,各部门都要积极支持五项工程的实施,主动服务、简化手续、方便基层;各城区要加强领导,集中力量,争取完成年度任务。  

  蔡奇还对市城管办工作提出了要求。一是紧紧围绕打造最清洁城市抓好洁化、序化,进一步实施严管做法,抓长效管理。二是抓好撤村建居和截污纳管工作,确保完成新增截污纳管4万吨年度任务。三是推进公交一体化,今年争取实现与萧山、富阳、临安、安吉的公交互通。四是积极做好城区防汛抗灾准备工作,把解决内涝作为重点,改造排水设施,增配排水设备,完善应急预案。五是进一步关心一线环卫工人的生活和安全保障,逐步提高他们的待遇,可把环卫工人的住房问题纳入外来务工人员公寓中统筹解决。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