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顾树森检查我办人大建议办理工作

发布时间:2021-11-19 11:06浏览次数:来源:同步数据

6月18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顾树森来我办检查指导人大建议办理工作,听取了市城管办党委书记、主任陈祥荣2009年市人大建议办理工作情况汇报,并就如何做好人大建议办理工作进行交流。

截至6月15日,我办共承办人大建议39件,其中,34件已办结(主办件18件、会办件16件),主办件面商率、满意率均达100%,还有5件正在办理中。2009年人大建议主要集中反应停车新政、免费单车、河道管理、庭院改善等城市管理的热难点问题。我办坚持开门办理,把做好代表面商、沟通作为办理建议不可或缺的重要环节和规定动作;坚持办前有调研,办中有检查,办后有总结,不断完善建议办理工作制度,推进办理工作经常化规范化制度化;坚持搞好结合,推动工作,把人大建议的办理与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开展“城管大调研、服务大走访、问题大整改、实事大推进”等活动结合起来,进一步完善城管工作措施,抓好实事工程;坚持在抓好今年人大建议办理工作的同时,抓好去年B类建议办理工作的“回头看”,确保长效管理措施和承诺事项的落实。在座谈中,代表围绕杭州市城市管理工作提出了许多指导性、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顾树森充分肯定了我办今年代表建议办理工作和做法。他说,近几年来,市城管办始终坚持“诚心诚意接受意见、实实在解决问题,举一反三推进工作”的办理原则,把它放在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落实科学发展观、关注民生、回应民意、解决民困的位置上,作为“一把手”工程,作为了解社情民意的重要渠道和检查工作的一面镜子,不断完善办理制度,规范办理程序。坚持开门办理,围绕解决实际问题,坚持面商、注重实效,一起研究解决办法、不断提高办理质量;深入开展四问活动和四项大行动,深入开展庭院改善工程、公厕提升改造、道路修缮、停车新政等八大实事工程;通过调研完成了《杭州市区公共厕所分类管理检查考核办法》、完善了数字城管问题及时解决率考核办法、出台了《关于进一步解决环卫工人实际困难,保障其合法权益的意见》(杭政办[2008]14号),解决问题,促进城管上水平,百姓得实惠。顾树森副主任要求,随着城市管理工作的逐步深入,人大建议承办量增多,办理难度增大,市城管办要进一步增强人大建议办理工作重要性的认识,把人大建议办理与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结合起来,与日常业务结合起来,与本单位自身建设结合起来,与解决实际问题结合起来,推动城管工作不断发展。

陈祥荣主任表示,感谢市人大对城管工作的大力支持和指导。我们要按照市人大检查提出的要求,对建议办理情况进行一次再分析、再梳理、再落实,深化、细化办理工作,进一步加强与代表的沟通联系,着力提高问题解决率、巩固率和代表满意率,努力把建议办理工作提高到一个新水平。

市人大人事代表工委主任陈利卿、市人大人事代表工委副主任袁森浩、市人大人事代表工委负责人及部分市人大代表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