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区:污染环境隐患大 西湖西溪景区切不可任性“点火”

发布时间:2021-11-19 11:08浏览次数:来源:公共关系处

据景区综合行政执法队11月19日介绍,该队执法人员于近日接到名胜区应急局值班人员电话,反映在凤凰山山林南面半山腰处有浓烟冒出情况。接到指令后,执法人员立即赶赴现场进行查看。

据调查发现,在杭州栖云寺南侧一空地有民众正在焚烧杂草、枯枝、落叶等废弃物。执法人员立即要求其扑灭焚烧物并清理干净。同时排查周边情况,确保没有着火点,及时排除安全隐患。

经查实,当事人是居住在栖云寺,在清理居住地附近的枯枝落叶时为图方便,擅自进行了焚烧杂草、枯枝、落叶等废弃物的行为。执法人员现场对当事人进行宣传教育,告知其焚烧行为不仅造成环境污染,更可能带来安全隐患,并根据《杭州西湖风景名胜区管理条例》规定,对其进行立案查处,予以处罚。

经过执法人员的普法教育,该当事人承认自己违法行为的事实,现场立即将正在焚烧的杂草、枯枝、落叶等废弃物扑灭并进行清理。

景区综合行政执法队温馨提示,露天焚烧不仅对大气环境造成严重污染,且浓度过大会对人体健康产生威胁,万一不慎引起火灾,后果更不堪设想。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