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化执法普法 助推“双西”建设

发布时间:2021-11-05 10:02浏览次数:来源:杭州市综合行政执法队

自今年5月1日《浙江省生活垃圾管理条例》正式实施以来,西湖西溪景区综合行政执法部门不断加大生活垃圾分类执法力度,为促进生活垃圾源头减量和资源循环提供执法保障。

拉网检查,以查促改。根据景区特点开展垃圾分类巡查监督和专项整治,按照“执法必严、违法必究”的原则,对不按规定投放和清运生活垃圾等行为展开拉网式检查,根据属地范围建立专项检查小组,联合相关部门对西湖西溪景区宾馆、餐饮、工地等进行排查,重点查处垃圾分类违法行为。同时,对各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及时开展“回头看”,建立辖区垃圾分类工作微信群,及时督导辖区商家、企业进行自查和整改。企业、餐饮单位是垃圾分类重点监管对象,为了使商家、企业时刻绷紧垃圾分类这根弦,景区综合行政执法部门加大检查力度,深入餐饮店铺后厨、企业垃圾集中存放处,检查分类收集、投放情况,并现场提出整改要求。

    分类宣传,学做结合。在常态化检查的同时,开展多种形式宣传,执法队员上门入户发放宣传资料,面对面为辖区民众答疑解惑,推动垃圾分类全民参与。针对不同服务对象,开展垃圾分类进村社、进商户、进校园宣讲活动,引导大家做垃圾分类的宣传者、践行者、推动者、监督者。同时,不定期开展垃圾分类现场会,通过现场讲解、现场查看、现场互动的方式,解决辖区商家、企业垃圾分类中的实际问题。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