渣土车安装GPS 渣土运输数字化改革显成效

发布时间:2021-03-30 11:38浏览次数:来源:杭州市环境卫生和生活固废处置保障中心

  杭州现有登记在册渣土车12000余辆,均安装GPS定位系统,实现了对渣土车的全天定位监控。安装了GPS后,平台上保留渣土车历史行车轨迹,可查询到渣土车在任意时间段内的行车路线;有效规范化渣土车辆运输行为,控制灰尘污染,避免渣土车未作审批擅自拉运开采渣土,不按照规定线路行车和产生道路交通污染没人清理等现象。针对渣土车管理,我们不仅安装了GPS,还通过数字化平台进行监管,解决行政审批、土方流向、违规处置、精准计量等管理问题,对渣土处置全链条监管过程中发生的各类违规行为,及时定位取证、跟踪处理,提升了执法效率。通过数据的不断积累,为运输企业、车辆的量化考评提供有效的考评依据,从而规范了渣土运输行业,改善了城市形象。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