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国强带队开展治水工作专项检查

发布时间:2021-03-31 16:01浏览次数:来源:杭州市城市水设施和河道保护管理中心

3月29日下午,市水设施河道中心党委书记、主任蔡国强带队检查姚江路排水渠、新塘河、新开河和望江新城在建工地等现场,研究姚江路排水渠治理后续方案和辖区雨污分流、工地排水管理等工作。检查组对上城区千方百计攻克新塘河异常出水的疑难杂症、推进工地规范排水等工作给予肯定,并对推进河道清淤、雨污分流、内涝治理、在建工地排水和二次供水设施改造等年度重点治水工作进行研究,提出下一步工作意见:一是完善方案打造样本。在保证清疏安全、排涝顺畅和河道水环境的基础上,进一步优化姚江路排水渠和辖区雨污分流治理方案,倒排计划,确保质量。二是做深做实“污水零直排回头看”工作。坚持系统观念、系统方法,紧盯排出口异常出水,坚持“一个口子一片区域”全面排查问题根源,推进管网和河道同步治理,打造“污水零直排”升级版。三是规范工地排水管理。进一步明确工地排水有关要求,主动服务建设施工单位,实现辖区工地临时排水许可证全覆盖,努力把建设对管网和河道影响降到最低。四是加强源头管理推进内涝治理。当前,重点要对施工道路、工地周边管网的排查和管网清疏,进一步落实责任,做实“一点一方案”,让雨水有出路,应急准备充分,尽最大努力防止道路大面积积水。五是扎实推进二次供水设施改造。围绕目标任务,深化四问四权,进一步做实前期方案,倒排计划,推进民生实事。

 市水设施河道中心党委委员王春华,河道处、排水处、污水处,上城区城管局等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检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