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城管系统召开清明假期城市管理服务保障工作部署会

发布时间:2021-04-02 09:09浏览次数:来源:办公室

4月1日下午,市城管系统召开清明假期城市管理保障工作会议。市城管局党组书记、局长李磊传达了3月31日市清明假期城市管理工作会议精神,围绕“安全、有序、清洁、文明”总体目标,对城管领域有关工作进行专门动员部署。

李磊指出,今年清明假期面临的形势任务相对复杂严峻,特别是疫情管控放宽后客流量增大,生活垃圾处置、城市供水供气、市政道路等相关行业风险隐患点多面广,市容环境整治仍有死角,应保持清醒认识。

李磊强调,清明假期工作应抓重点、破难点。一是环境大整治工作要持续发力,在常态化、长效化上下功夫;二是严格序化管控,加大对人行道违停等违法行为检查力度,督促平台企业加强车站、地铁站、景点和公墓周边单车清运力度,压实责任;三是确保城市安全运行,积极应对防汛排涝,加快推进道路空洞勘测检测,严管雨水管网检测排查,确保道路设施安全平稳运行;四是重视中央巡视组反馈问题的整改,加大有关问题管控力度;五是马上启动市容市貌专项整治活动,严格执行好相关规定,落实考核;六是严格执行领导带班、24小时专人值班等规定,及时接听电话、及时处置情况、高效顺畅指挥。

市城管局领导,局机关各处室、各直属单位主要负责人,各区、县(市)城管局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