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城区局:共享单车,切勿 “任性”乱停!

发布时间:2021-04-21 08:43浏览次数:来源:公共关系处

    共享单车遍布杭城,给市民出行带来了便利。然而部分单车配送公司 “任性”投放共享单车,违规占用城市道路,严重影响市容市貌和交通秩序。近日,上城区综合行政执法局紫阳中队处罚了两起共享单车乱投放案件,罚款金额分别为肆佰元整和壹万元整。罚款不同如此之大?大家跟着小编回顾下这两起案件。

首次违规乱投放共享单车

    日前,上城区综合行政执法局紫阳中队在巡查到海潮寺巷附近时,发现上海某公司将共享单车停放在人行道上,且现场无法提供临时占用城市道路的许可手续。据调查,当事人在现场投放了10辆共享单车,该处未划非机动车泊位,占用城市道路面积为2平方米,已影响城市道路功能的正常使用。紫阳中队《杭州市市政设施管理条例》相关规定,责令当事人立即运离单车,恢复道路原状;鉴于当事人占用城市道路面积为2平方米,一年内首次发现,根据相关规定对当事人作出肆佰元整的行政处罚。

                 

一年内两次违规投放单车

    无独有偶,紫阳中队巡查到在海潮寺巷时,又发现杭州某公司在道路上投放共享单车,且现场无法提供临时占用城市道路的许可手续。据调查,当事人将19辆单车投放在非机动车泊位区域外,占用城市道路面积为3.8平方米。紫阳中队根据《杭州市市政设施管理条例》相关规定,责令当事人立即运离单车,恢复道路原状;鉴于当事人一年内已两次发生相同违法行为根据相关规定应当从重处罚,故对当事人作出罚款金额为壹万元整的行政处罚。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