余杭区局:清明节期间加强公墓周边市容秩序管理

发布时间:2021-04-07 16:31浏览次数:来源:公共关系处

       又是一年清明节,又有不少市民前往公墓祭拜先人寄托哀思。凤凰山公墓附近的部分经营祭祀用品的经营者瞅准商机,将店内的鲜花、香烛、纸钱等祭祀物品摆在人行道上售卖,也有无证摊贩推着三轮车在机动车道上占道经营,造成行人和机动车辆抢道,不但影响市容市貌,还存在很大的安全隐患。

      针对这种情况,余杭中队清明节期间加强人员力量,保障公墓周边市容环境秩序。一、坚持宣传与引导并举,联合街道办事处、交警、社区等部门对公墓周边市容秩序开展集中整治,为清明街期间市民出行。二、针对“占道经营易反复”的特点,通过增派执法力量、专人定岗值守、错时执法和延时执勤等方式加强重点区域巡查力度,对占道经营、无证经营和违规停车等行为严格管控。

      清明假期期间,余杭中队累计出动执法人员40余人次、执法车辆10余台次,劝导处置各类占道销售祭祀用品的流动摊点70余起,宣传劝导不文明祭祀30余人次。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