举行全市环卫固废行业党建共建会议暨“美丽杭橙”党建联盟启动仪式

发布时间:2021-05-10 21:12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深化行业党建引领,充分整合行业基层党组织和社会资源力量,实现互学共促、优势互补、资源共享,切实推进环卫固废行业党建工作新局面。2020年9月15日,环卫固废服务保障岗举行全市环卫固废行业党建共建会议暨“美丽杭橙”党建联盟启动仪式活动,深化党建成效,共谋行业发展。

      活动中,参会代表首先实地参观清莎古镇公厕、清莎古镇城管驿站和乐堤港垃圾分类等建设管理情况,现场简要交流近年来工作成效。同时,结合垃圾分类知识,巾帼岗位为参会人员开展了垃圾分类专题宣传培训。

     共建会上,市环卫固废中心沈旻昕书记简要介绍近年来行业党建工作情况,并就下步工作提出意见。他提出,要继续夯实组织力,完善大党建体系;要强化引领力,推进大党建目标;要提升凝聚力,打响大党建品牌;要扩大宣传力,拓展大党建影响。

        市局驻大关街道联合党支部和小营街道负责人分别作表态发言。市环卫固废中心党总支与市局驻大关街道联合党支部等9家单位分别签订“美丽杭橙”党建联盟协议,赵美英副书记宣布“美丽杭橙”党建联盟启动,并向第一季度轮值单位——市环卫固废中心授牌。

       最后,赵美英副书记在充分肯定中心近年来所做工作并取得一定成绩的基础上,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着眼全局,全面增强做好行业党建工作自觉性;二是要找准定位,努力开创行业党建共建发展新局面;三是要落实责任,大力营造行业党建共建的浓厚氛围。她强调,本次参加党建联盟的单位涵盖了各行各业的代表,这是一个很立体、全方位的联盟,行业党支部和属地党支部要紧密结合、发挥优势、共同助力,真正做到“条线服务区块,区块促进条线”,共同为打造国际一流的美丽杭城作出贡献,不断展现党建引领推动下的“头雁风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