促进垃圾分类 巾帼服务先行

发布时间:2021-05-10 20:31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推进“美丽杭州”创建暨“‘迎亚运’城市环境大整治、城市面貌大提升”长效管理,在打造“重要窗口”的生动实践中充分绽放当代女性的卓越风采,2021年3月5日,环卫固废服务保障岗联合市城管局驻大关街道联合党支部,邀请一线女性环卫工人代表开展“促进垃圾分类 巾帼服务先行“ 主题活动。

        活动现场,为环卫工人女性代表邀请专业老师,利用旧衣物制作棉拖鞋。通过“旧物利用”的方式,大力营造全民参与垃圾分类浓厚氛围。

       “5号电池、7号电池属于有害垃圾还是其他垃圾?”废旧灯管在分类时候是否需要拆开?”,为进一步提升垃圾分类的质量,巾帼岗员围绕“垃圾分类就是新时尚”的理念,现场开展垃圾分类培训。参加活动的胡大姐表示:“垃圾分类我都会的,但这次培训感觉垃圾分类不仅仅是我们小家庭的事,更是整个杭州的事情,回去我会跟家人、邻居也讲一下,让他们都做好垃圾分类”。

       据统计,杭州市共有一万多名女性环卫工人,她们经年累月在一线奋战,在平凡岗位上默默奉献,2020年,杭州市垃圾分类参与度指数达88.78,同比提高4.99,市民获得感87.8,满意度84.83,均持续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