汇聚“她”力量丨义务服务日,巾帼护行服务队做了些什么?

发布时间:2021-05-10 19:54浏览次数:

随着杭城入冬渐深,身处乡村的村民们也迎来了农闲时间。在黄湖镇青山村,自古以来就有着农闲时期休养生息、修补器具的传统,恰逢新一届“修葺节”,杭州城管巾帼护行服务队与市公共自行车公司及余燃燃气公司的工作人员也一同来到了美丽的青山村,开展“义务服务日”主题活动,为村民们带来各式各样的便民服务。

队员们首先来到了村中残障人士叶向荣老人家,对厨房中的灶具、减压阀、皮管等燃气设备进行了免费安全检查。

随后,又来到了低保户刘志奎家中。检查中,他们发现正在使用的减压阀已经超期服役,存在一定的安全隐患,于是免费为村民更换了减压阀。

离开刘志奎家后,队员们遇到了正因燃气灶具火不够旺而发愁的村民丁珍小,于是二话不说前往她的家中,仔细检查并调试了燃气灶,为老人解决了困难。

村文化礼堂中,市公共自行车公司的维修师傅们也在热火朝天地忙活着。原来,得知服务队要来的消息,村干部早已行动起来,将村中60辆“下乡”的公共自行车,连同村民私人的待修自行车一起停放在文化礼堂中。

接下来,市城管局巾帼护行服务队将进一步深化与黄湖镇青山村的结对友谊,积极为村民们开展跨行业、多样化的生活服务,提升村民及游客的生活幸福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