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展“迎七一”垃圾分类主题活动暨垃圾分类“进社区”指导服务活动

发布时间:2021-05-11 20:43浏览次数:

2019年6月22日,“分类新时尚 党员我先行”2019年杭州市党员干部“迎七一”垃圾分类主题活动暨垃圾分类“进社区”指导服务活动正式启动。来自市委直属机关工委、市文明办、市机关事务局、市城管局、九三学社和民进市委会、江干区城管局、凯旋街道和社区等单位的党员志愿者及垃圾分类“双随机”检查员、新闻媒体代表共50余人在南肖埠社区主活动场参加活动。

上午930分,在主活动场,巾帼文明岗岗员首先对参加入户宣传指导的人员进行业务培训,明确具体要求和注意事项,分发垃圾分类宣传资料;然后,结合入户社区居民家庭情况,对活动人员进行分组,由社区志愿者带队,分组开展入户宣传,现场解答居民疑惑,做好示范和整改,并对指导过程中发现的问题进行记录和现场交流。

此次入户活动围绕分类新时尚,党员我先行”目标,重点检查指导社区党员干部家庭的垃圾分类情况,引导党员干部更好地发挥垃圾分类示范引领作用,确保垃圾分类落地生根。经现场查看后,对垃圾分类较好的家庭,给予“分类好”的盖章点赞,对未分类或分类不到位的家庭,提出具体指导和整改意见,并在《党员联系群众本》给予 “未分类”的打卡。上门服务期间,主办方还开展了垃圾分类有奖答题活动,吸引了众多的社区居民参加,达到了垃圾分类知识普及的目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