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市启动省、市机关小区入户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21-05-11 20:44浏览次数:

为了贯彻落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深入践行“走亲连心三服务”理念,充分发挥党员干部先锋模范作用,深化垃圾分类服务指导工作,2019年727日上午,市巾帼文明岗牵头开展垃圾分类入户宣传活动。活动采取面对面服务指导的形式,深入干部职工家中,为他们送上垃圾分类告知书、宣传手册、家用双色垃圾桶、双色垃圾袋等物品,引导树立垃圾分类的意识,养成分类好习惯,提高分类参与率和准确率。

省住建厅、省机关事务管理局领导和相关负责人;市城管局分管领导、相关处室负责人,局团工委相关人员;市容中心主要领导、分管领导及党员代表;西湖区城管局分管领导及党员代表,区团委有关负责人;文新街道分管领导及党员代表;星洲社区垃圾分类志愿者及党员代表;垃圾分类第三方企业环特环保公司约50人参加。

据了解,紫荆雅苑和紫荆欣苑两个小区共500户住户,是浙江省、市机关干部职工集中居住小区。此次活动对象为紫荆雅苑全部住户及紫金欣苑2号楼-3号楼、5号楼-17号楼约150户居民。

上午九时,在紫荆欣苑小区圆形小广场,小区垃圾分类志愿者代表对做好垃圾分类工作表态倡议;社区工作人员现场讲解垃圾分类基本知识以及入户注意事项,并将活动人员分成5组,每组对30名住户开展服务指导。现场解答居民疑惑,对指导过程中发现的问题进行记录,适时拍照。据统计此次活动共发放垃圾分类入户告知书、垃圾分类操作指南、科普手册、双色垃圾袋200余份。

入户宣传结束后,全体人员还开展了老虎吃汤圆、开心大转盘两个垃圾分类互动小游戏,通过寓教于乐的形式,进一步巩固垃圾分类知识,自觉将垃圾分类知识运用到日常生活中,为垃圾分类工作贡献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