整治持续发力,公厕环境“大变身”

发布时间:2021-05-11 20:48浏览次数:

          近年来,巾帼文明岗坚持做好公厕服务提升改造工作,坚持秉承“一厕、一景、一特色”的理念,兼顾外观设计和内部提升,使城市“厕景”成了城市新貌。

      公厕提升改造大整治   让公厕会“呼吸”、懂“包容”

“以前这座公厕的气味大,尤其是夏天,隔老远都能闻到味儿。现在一改造,空气好得不得了,和江边的空气一样清新。”江滨西大道2号公厕管理员申屠师傅脸上笑开了花。现在这个公厕真是没话说,低位负压除臭系统、五彩工具间、感应热水、洗手液、厕纸一应俱全……干净清爽了不少。

融入智慧科技   市民如厕更方便

“打开高德地图,输入公共厕所,马上跳出就近公厕,具体位置一目了然,真是的好方便。”来富阳游玩的李阿姨对城市公厕查找功能赞不绝口。这就是全市推广的公厕数字地图,依托“高德地图”导入城市48座公厕及40座对外开放卫生间信息,实现公厕网上一张图,为公共服务树立高品质标杆。

设施设备改造提升  让市民更称心

大寺弄公厕、苋浦公园公厕分别位于商业区、公园游玩聚集点,来往的车辆多,人流量大,公厕管理难度也相对较大,难免出现公厕内环境脏、乱、差以及纸张用量大的现象。针对这些问题,富阳区开展集中整治工作,严格落实24小时保洁机制,按照“有厕纸无异味”“一客一洁”管理和服务标准,加大保洁频率,时时增加纸张供应量,确保公厕干净整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