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厕改造“换新颜” ,城市品位“新提升”

发布时间:2021-05-11 20:57浏览次数:

     2020年,通过为期一年半的广泛调查研究和应用实践,杭州市城管局牵头制定并出台《浙江省城市公共厕所建设与管理标准》。在公厕提升改造过程中,将公厕建设与城管驿站相结合,打造基层社会治理的“金名片”。

       这次公厕的改造提升中,巾帼文明岗岗员们从实际需求出发,将部分公厕提升改造和城管驿站融为一体。一方面,方便一线工作者随时随地提供服务,另一方面,也方便一些如厕的市民朋友,走累了可到驿站里休息,喝杯热水看看报纸;同时,城管驿站率先引入2台AED自动体外除颤器,为紧急救援提供服务。

      同时, 在改造提升公厕过程中,格外注重人性关怀措施的植入。比如,公厕24小时免费开放;应用大数据实时显示空气质量;通过试点免费使用自动售货机,扫码购买急需用品;试点红外线一次性坐便圈,只要一键启动,就能自动转来干净卷膜;盥洗室设置带灯光的面镜、充电宝、烘手器、免费纸巾等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