低碳慢行 春色与文明同行

发布时间:2021-05-13 19:50浏览次数:

五一期间,由共青团杭州西湖风景名胜区工作委员会、市城管局轨道公用中心、杭州城管五行巾帼服务队联合哈啰出行组成的40名“西湖文明出行护卫队”志愿者持续在景区上线服务。

队员们根据景区内的骑行热点区域进行分工安排,部分成员在路面引导群众骑行车辆的规范停放。另一部分在景区内的共享单车停车区内,针对大量涌入的共享单车进行整理与摆放,保障城市良好的环境面貌。

今年59岁的竹书鸿就是这支出行护卫队的志愿者之一。他从2016年开始做志愿者,已经累计服务了3000多个小时。

这个“五一”,维护单车秩序是竹师傅的志愿者工作之一。他将和其他志愿者一起在景区的热点区域进行单车整理,保障停放秩序。

断桥、花港观鱼、灵隐周边、吴山广场等景点一直是节假日最受欢迎的骑行景点和路段,也是共享单车最难管理的区域。

市城管局一方面要求各单车企业通过大数据提前预测热点区域与骑行高峰,另一方面,积极指导各共享单车企业在景区内安排志愿者与运营人员持续在岗,对共享单车进行无差别调度和管理,同时维护路面群众骑行车辆的规范停放。

骑遇春天 双西踏春

为了加强主城区共享单车规范管理,为了呼吁市民游客低碳出行,将春色植入杭城,五一假期,哈啰出行在上一届“hello杭州春天”骑游打卡活动的基础上持续升级,联合西湖风景名胜区管委会、西溪国家湿地公园管委会、市城管局轨道公用中心,推出“哈啰骑遇记——hello杭州 双西(西湖和西溪)踏青”活动。一场“开”花的共享单车快闪活动在西溪国家湿地公园北门亮相,现场出现了一批与众不同的车辆,每一辆单车上都有不同的鲜花图案。

“木兰、鸢尾花、杜鹃……”蓝色的车杠上出现了各种各样的不同鲜花图案,这些花都是来自湿地内的实景拍摄,此次快闪活动共有8款“春花快闪车”,把西溪湿地“花朝节”的景色装点在共享单车上。

           如果你错过了那一场“花”车快闪,你依然可以选择绿色出游打卡“双西”,约会今年最后的春天。

  除了快闪“花”车之外,今年杭城还在西湖边设计了一条骑游线路,沿途设置了8个打卡点,让你骑遇西湖的春天。此路线途径苏堤、南屏晚钟、长桥、柳浪闻莺、绿杨路、少年宫、断桥以及曲院风荷,涵盖了西湖边最令人念念不忘的两条路——北山街和南山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