淳安念好“三字经”整治渣土乱象

发布时间:2021-05-19 14:07浏览次数:来源:杭州市综合行政执法队

为进一步强化渣土处置全过程管理,推进工程渣土违法问题破解,同步推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和“国家卫生城市”复评迎检,淳安县念好渣土管理“三字经”,着力建设美丽杭州、美丽淳安。

 

念好“巡”字诀,将精细管理检查细化行业整体

对重点事项和重点区域强化巡查监管,将精细管理检查细化行业整体,对渣土运输车辆是否持证运输、进出工地和消纳场地是否冲洗清理、运输渣土是否密闭化、运输途中有无遗撒滴漏、排查渣土处置过程中存在的安全隐患、源头工地和消纳场所是否设置清洗设备等影响城市环境的重点事项开展清单式检查。

 

唱好“宣”字曲,让安全生产理念飞入千家万户

整治与宣传并举,执法与教育同步,通过向施工工地宣传文明施工、安全施工相关要求,督促工地规范渣土堆高、覆盖,做好出入口及周边道路保洁;提醒运输企业和驾驶员严格遵守工程渣土运输相关规定,做到持证运输、依线行驶、合法处置,提升文明施工和文明运输意识,最大程度保障城市道路安全运行和环境秩序整洁有序。

 

画好“洁”字图,将绿水青山行动贯穿管理全过程

将行动与“迎亚运”城市环境大整治、城市面貌大提升长效管理、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国卫复评迎检等中心工作相结合,加强与其他相关职能部门协同联动,对整治期间发现的违法行为落实部门间抄送移交机制,保持信息对称,形成治理合力。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