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管开放日 |让市民群众感受到”城市环境大整治,城市面貌大提升”带来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发布时间:2021-05-21 18:45浏览次数:

为展示“美丽杭州”创建暨“城市环境大整治、城市面貌大提升”集中攻坚行动成果,杭州市城管局开展以“共商、共治、共管、共享城市管理”为主题的第三届“城管开放日”活动,邀请党代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行风监督员、媒体代表及部分街道、社区代表等共计70余人,近距离体验“美丽杭州”创建暨“城市环境大整治、城市面貌大提升”集中攻坚行动成果,并为下步长效管理工作收集民智、出谋划策。

 

今年5月份以来,根据市委市政府总体工作部署,由市城管局牵头,多部门共同参与,开展了以“无街不美景、无处不精细”为工作目标的“美丽杭州”创建暨“城市环境大整治、城市面貌大提升”百日集中攻坚行动,集中攻坚行动围绕城市道路及两侧环境整治等八个方面进行专项整治。截至目前共整改相关问题245余万件,初步实现既定目标,城市面貌得到明显改善,市民满意度和获得感显著提升。


上午,市民代表实地参观了四个代表性点位,对河道两侧、卫生死角、地铁站口、铁路两侧环境整治成果有了更为直观的感受,并获得了一致的好评。


在拱墅区十字港河两侧参观河道两侧环境整治的工作成效

 

                                整治前                                                                                                                                             整治后



                 在西湖区蒋村街道西溪翠竹园参观卫生死角整治情况

 

                                   整治前                                                                                                                          整治后



                  在下城区武林广场地铁站口参观地铁口整治成果

整治前                                       整治后


 


      在滨江区西兴工匠公园参观铁路两侧环境整治成效

 

           整治前                                                                                                                                                       整治后


 


 


下午,市城管局召开座谈会,市城管局党组副书记赵美英介绍了百日集中攻坚行动开展情况及下步长效管理工作,并与代表们开展面对面座谈交流。

 

 

 


代表们围绕“美丽杭州”创建工作,踊跃发言,提出了意见和建议。最后,赵美英副书记对市民代表们参加本次活动表示感谢,并表示,对市民代表提出的意见将做到”件件抓落实、件件有反馈”,同时城管部门将不辱使命,担当善为,为全市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今年是杭州市城管局连续第三年举办“城管开放日”活动,市城管局以此为载体,进一步搭建与市民群众沟通的桥梁,增进社会各界对城管工作的了解、理解和支持,营造良好的“全民共管”的氛围。同时,进一步激发全体城市管理者投身城市发展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