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残疾人进出地铁站不再难!他们为这事儿特意送来了锦旗

发布时间:2021-05-21 18:49浏览次数:


近日,两名残疾市民蔡金林、俞慧民专程来到市城管局轨道公用中心,他们将一面红色的锦旗交给相关工作人员,感谢他们“尽心竭力办实事,一心一意为人民”,全力高效地解决了残疾朋友机动轮椅车停车泊位问题。


 


当时,市城管局接到市民俞慧民的投诉:他称其8月6日在地铁一号线滨康路站停放残疾车,想把车子停进线内,但是前轮却掉入了慢车道。他想代表全体残疾车车主要求每个地铁口解决停放残疾车车位。另外,他还反映武林门E出口全部封闭,人和电瓶车可以出入,但是残疾车不能,B出口未设立停车位,且没有盲道可通行。

接到俞师傅投诉后,市城管局轨道公用中心程凯第一时间电话打过去了解情况,记录他们的需求,并分别给相关的下城、江干、滨江、余杭四个城区打电话协调解决。

 



车位落地


        尽管现有的国家无障碍设施规范中无对残疾人机动轮椅车停车泊位予以规定,但主城区残疾人机动轮椅车有4000余辆,残疾人停车一直是个老大难问题。所以,市城管局轨道公用中心立刻针对此类残疾车在地铁口无处停放问题进行专题研究,并联合相关部门,尽快落实解决问题。


 


        目前全市已设置地铁口残疾轮椅车泊位20个,明年将对有条件的9个站点进行泊位设置,同时对新开通地铁进行统筹摸排,做到应设尽设,让出行更加便利。


 

地铁口残疾人轮椅车泊位清单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