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荣获全国慢行交通优秀城市案例奖

发布时间:2021-05-21 18:50浏览次数:

近日,主题为“零碳·驱动城市活力”的首届中国慢行交通大会在北京隆重举行,大会公布了“全国慢行交通优秀城市案例奖”,共4个城市上榜,杭州市城管局以公共慢行交通案例获此殊荣,为浙江省唯一获奖案例。同时,市城管局获赠住建部及中国城市公共交通协会感恩锦旗,感谢杭州城管在防疫抗疫期间作出的不懈努力和突出贡献。


 

市城管局介绍了杭州市公共慢行交通治理及防疫抗疫案例,共同研究低碳、绿色为驱动力的公共慢行交通转变与发展,探讨为适应消费需求和市场格局新变化下的绿色低碳新科技与行业可持续发展新业态。

 


2021年,杭州城管多措并举,积极打造公共慢行交通国际范儿,为市民营造绿色低碳的慢行交通环境,让绿色出行成为市民出行首选。




一、地铁口


地铁口人流量大,交通工具多且杂。为减轻地铁口交通压力,市城管局制定全市已运营站点近500个出入口“一点一方案”,打造地铁口非机动车“口袋停车场”100余处,可容纳车辆4万余辆,有效缓解了地铁口周边通行压力,方便市民地铁日常周边出行。

 



二、单车投放



单车乱投乱放是影响交通环境的一大因素,为控制单车企业投放总量,集中处置未备案共享单车违规投放问题。杜绝因“乱”浪费社会公共交通资源,让绿色交通惠及市民。市城管局不定期组织开展单车车辆备案情况扫码核查,单车投放做到透明可查。

 



三、文明停放



大力倡导单车文明停放,人人做到“停车必入框、入框必同向”,伸手“扶一扶、摆一摆、挪一挪”,文明停放成为市民自觉自发的行为,成为杭州一道靓丽风景线。

 



四、智慧管理平台


公共慢行交通管理平台建设正在稳步推进,“车辆位置信息+二维码”,“公共自行车+共享单车”相结合,助推我市公共慢行交通管理工作更科学、更高效。

 




疫情防控期间,为积极应对新冠肺炎病毒疫情防控,保障市民出行安全、舒心。市城管局对防疫操作要求保证戴口罩、测体温、勤消毒、强排查、保重点五个流程按标准执行。同时为抗疫天使提供了系列慢行交通服务,为防疫抗疫保驾护航。

 



 

公共慢行交通是城市交通的重要组成部分,对于碳达峰、碳中和具有重要意义。杭州市城管部门将围绕“便民、有序”目标,做深做细各项工作,打造文明、低碳、便捷的公共慢行交通体系,提升市民群众满意度。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