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上接待

直播主题: 市局网站“先离场后付费”问答 接待时间: 2021-05-27 16:42:53
接待单位:


1、什么是城市大脑“先离场后付费”服务?

在城市大脑停车系统的建设过程中,为缓解“停车难”问题,提高市民出行幸福指数,城市大脑停车系统创新推出了“先离场后付费”服务。车主通过绑定签约“先离场后付费”服务,即可在全市开通“先离场后付费”的停车场(库)内享受“先抬杆离场、后自动付费”的便捷停车体验,实现离场零等待。目前“先离场后付费”服务已覆盖全市超3400个停车场(点),76万余个泊位数,基本实现收费停车场(点)全覆盖,给市民提供了“一次绑定、全城通停”的便捷停车体验。

 

2、车主如何签约开通“先离后付费”服务?

车主可通过浙里办、杭州办事、贴心城管、市民卡、支付宝等30多种途径搜索“杭州便捷泊车”,进入便捷泊车先离场后付费页面后,注册成为用户,添加车牌,签约扣款方式,即可开通成功。

 

3、针对停车优惠券使用核销问题,“先离场后付费”可以提供哪些功能服务来避免重复扣费呢?

(1)“临时关闭”功能,通过“便捷泊车”服务,设定“先离场后付费”功能的临时关闭时间,在关闭时间内车场出场时不再使用“先离场后付费”服务,后续约定时间后自动恢复。

(2)“例外停车场”功能,通过“便捷泊车”服务,可对指定停车场(库)关闭“先离场后付费”功能,关闭后车辆在该车场出场时不再使用“先离场后付费”服务,其他停车场(库)不受影响。

(3)如已通过“先离场后付费”离场扣费,车主也可以使用“优惠券后核销”功能,即用户持有纸质优惠券但离场付费时未抵扣的情况下,可在出场后24小时内通过“优惠券后核销”服务进行自助线上核销停车优惠,由车场核实确认信息后可将优惠金额退回。

 

4、城市大脑停车系统“先离场后付费”订单如何开具发票?

通过“先离场后付费”离场付款的车主,可以在“便捷泊车”服务中的“电子发票”栏,选择相应“先离场后付费”订单开具电子发票发送至对应手机或邮箱。因部分停车场的电子发票服务正在陆续对接中,若车主未找到相应可开具的订单,可联系城市大脑停车系统客服热线400-826-7500,由人工客服协助车主向对应车场确认并索取发票。

 

5、城市大脑停车系统如何将各类型停车场(库)统一接入“先离场后付费”服务的?

城市大脑停车系统通过统一的对外标准接口《杭州城市大脑停车系统接入规范》,以开放包容的接入标准、及时高效的稳定模式,将不同经营单位、不同厂家系统管理下的停车场,统一汇集交互车场数据信息。

 

6、“先离场后付费”服务对“数字化”城市发展的帮助是什么?

城市大脑停车系统将停车场各类数据和运算资源、算法能力进行了有机融合,在城市管理和服务中通过“先离场后付费”的统一支付模式,可将城市管理由被动管理型向主动服务型转变,停车场由单一封闭管理向多元开放互动管理转变,真正实现全市“一个停车场”,达到便民利民的效果不断提高群众的获得感。通过城市大脑停车数字赋能城市治理,“数字化”改革推动经济社会发展和治理能力助力,让城市更智慧,让生活更聪明。

 

7、除了“先离场后付费”以外,城市大脑停车系统后续还将会推出哪些便民服务?

后续城市大脑停车系统还将推出停车诱导、泊位共享等一系列便捷服务,进一步提高全市泊位利用率,提升市民停车出行体验。

2021527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