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雨绸缪 应急演练,拧紧防汛“安全阀”

发布时间:2021-05-06 10:05浏览次数:来源:杭州市市政设施管理中心

杭州已正式进入汛期,为切实做好防汛排涝应急抢险工作,检验防汛防台应急处置能力,市区两级城管部门联合组织了下穿通道防汛防台应急演练、滨江区防汛排涝无脚本应急演练。应急演练模拟台风、暴雨等恶劣天气袭击杭州市,上城区丁兰路下穿通道被淹、滨江区出现六处道路积水,下达指令后,各参演单位立即前往积水地点,首先观察周边环境、制定排水方案,随后设置现场围护、放置警示标牌、打开雨水主井、调试排涝水泵,待一切准备完毕后,启动水泵进行抽排水。整个过程分工明确、操作熟练、有条不紊,展现出城管应急抢险主力军的风采。本次演练共计60余名抢险人员、8辆各型抢险车辆、6台排涝水泵参加,重点检验了应急反应能力、现场组织能力及处置能力,进一步提升了城管部门防汛防台应急抢险处置能力。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