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城区局:以实地检查 推动生活垃圾管理条例落地落实

发布时间:2021-06-12 09:32浏览次数:来源:公共关系处

  为推动《浙江省生活垃圾管理条例》全面覆盖、落到实处,近日杭州市上城区综合行政执法局湖滨中队深入辖区各大综合体,对商场、超市的垃圾分类设施设备、标识标牌、分类投放情况进行检查指导。

  在延安南路的涌金广场,执法队员在对家乐福超市的检查中,发现该超市没有按照《浙江省生活垃圾管理条例》的相关要求进行分类收集,部分垃圾桶存在易腐垃圾与其他垃圾混投、分类不规范的问题。执法队员当场对保洁人员和物业负责人进行了分类指导,并现场开具整改通知书,责令限期落实整改。

  自5月1日《浙江省生活垃圾管理条例》正式实施以来,执法中队与湖滨街道、社区密切配合,以检查指导综合体、写字楼、沿街餐饮店铺的垃圾分类工作推动辖区单位、企业落实《条例》。截至5月底,执法中队已累计检查指导205家(次),共开具95份整改通知书。从目前检查指导情况看,单位企业基本都具备垃圾分类的意识,但是在标识配置、专人分类、长效机制上还需进一步做实。

微信图片_20210612093331.jpg

微信图片_20210612093403.jpg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