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建设厅副厅长张奕督导检查杭州城镇燃气安全专项整治工作推进情况

发布时间:2021-06-21 15:45浏览次数:来源:杭州市轨道交通运行和公用事业保障中心

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以及省委书记袁家军、省长郑栅洁等省领导批示指示要求,切实抓好城镇燃气安全专项整治,6月21日上午,省建设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张奕一行在杭州开展专项督导检查,市城管局党组成员、二级巡视员谢胜才陪同检查。

张奕一行检查西部LNG应急气源站设备运行、供气保障、反恐安保、周边环境及安全管理落实情况,调研杭燃集团燃气管网安全管理智能化、信息化建设情况,重点了解了企业供气安全保障、管网运行、应急抢修、地下燃气管网第三方破坏事故管控等情况以及信息化自动化等科技手段在管网运维安全保障上的应用情况,听取杭州市城镇燃气安全专项整治工作推进情况汇报。

最后,张奕结合湖北十堰事故初步调查暴露出城燃企业在管网建设、管网运维、应急处置等方面的问题,指出城燃企业要高度重视,充分汲取本次事故教训,对照自查,举一反三,严格落实燃气管线日常巡查和维护工作,详细排查老旧管线违规占压、腐蚀泄漏等风险,切实消除隐患,确保供气安全万无一失,保障老百姓生命财产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