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磊参加第四届全国城市道路塌陷灾害防治高峰论坛

发布时间:2021-06-08 17:50浏览次数:来源:杭州市市政设施管理中心

         6月8日上午,中国煤炭地质总局、郑州大学、成都理工大学、国家道路及桥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自然资源部地下管线勘测工程院、北京市道路与市政管线地下病害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中国城市规划协会地下管线专业委员会联合举办了“第四届全国城市道路塌陷灾害防治高峰论坛”。市城管局党组书记、局长李磊参加论坛,并作了题为《数智引领  防治并举  高水平推动城市地下安全隐患治理》的发言。李磊分享交流了杭州市城市地下安全隐患治理工作的成效:一是全面勘测摸清底数,夯实管理基础;二是问题导向精准施策,补齐管理短板;三是数字赋能精密智控,引领管理变革。他表示,今后将继续围绕浙江省委“数字化改革”目标,坚持数智引领,强化数字赋能与地下安全隐患治理的深度融合,推进“人防+技防”建设;加快建立长效机制,构建前段监测感知、中端智慧预警、末端应急响应的工作闭环,实现地下安全隐患从事后处置向事前预防转变;加快修订相关法律法规,健全责任主体处罚和赔偿等机制,强化执法保障。

         市城管局办公室、道桥处,市市政中心相关负责人参加论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