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化噪声污染执法 为禁噪护考按下“静音键”

发布时间:2021-07-13 08:48浏览次数:来源:杭州市综合行政执法队

2021年中高考期间,杭州市综合行政执法部门认真贯彻禁噪通告要求,全力推进噪声污染执法,为广大学子营造了良好的考试环境。一是双线发力,强化禁噪宣传。坚持线上线下相结合,一方面广播、电视、报纸等传统媒体和“两微一抖”新媒体矩阵同步发力,广泛宣传特殊时期环境噪声管理要求。另一方面主动赴居民小区、考点周边在建工地和KTV、酒吧等噪声易发场所上门宣讲,督促合理安排工期、文明规范经营,降低噪声污染发生率二是专项整治,严查噪声违法。市、区联动开展“禁噪”期噪声治理专项行动,加大在建工地夜间执法巡查力度,从严从速查处噪声污染违法行为。对噪声扰民等投诉信访,第一时间现场受理、第一时间整改制止、第一时间调查处置。三是优化服务,落实现场保障。加大考试日执勤保障力度,对各考点实行督岗管理,维护现场环境秩序,及时制止噪声污染。在考点周边提供免费爱心停车位,开辟绿色通道,方便接送考生车辆停放。调整考场周边垃圾清运和保洁时间,每天6点半前完成保洁和垃圾清运,环卫作业等车辆开启静音模式,禁鸣喇叭和警示音乐,为考生营造清静、舒心的考试环境。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