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左岸小区居民二次供水改造呼声高,答案来了

发布时间:2021-07-14 09:45浏览次数:来源:公共关系处

“苦都苦煞啦!洗澡洗一半水就变小,啥时光来改造啦?”

位于钱塘区下沙街道早城社区湖左岸小区,建成于2012年,总户数有696户。因水箱箱顶锈蚀,水质不好、水黄、水压不够等问题,一直困扰着该小区的居民。对此,居民们对于小区二次供水改造的呼声非常高。

今天,小编带来了最新答案——今年10月底将改造完成。

为了让该小区的居民喝上放心、干净的自来水,今年4月,钱塘区城管局启动了湖左岸小区的二次供水设施改造工程。

不过,与较为现代的楼房相比,老旧小区的二次供水改造工程推进起来存在着不小的难度。究竟是怎么回事呢?


一户居民不同意,改造方案就不能推

施工前的改造方案征集意见期间,其中有一户居民反对按方案进行改造,认为改造费用过高,有些设施设备如水箱、立管无需更换,只需要清洗维护即可。“群众满意才是我们的落地点”钱塘区城管局工作人员说。对此,该局第一时间联系街道、社区、业委会、居民代表及水务集团了解情况,并专门就此问题组织召开说明会,但仍无法获得该居民的理解。

转眼到了7月,同期申请二次供水改造的其他小区已在火热施工中,而湖左岸小区的工程迟迟无法落实,小区的居民们也很着急,多次向社区、物业、区城管局询问改造工程进度情况。


邀请专家解疑释惑,现场赢得居民认可

为了尽快破解这一难题,7月1日,钱塘区城管局特意聘请两位给排水高级专家,再次组织水务公司、业委会、物业、社区召开方案论证会,实地查勘供水相关设施设备,并邀请该居民一起到场听取讲解。

各方代表就居民关心的相关设施设备该清洗维修还是更换给出了权威解释,并就两种改造方式而产生的后期维修保养成本进行了详细的说明,终于获得了该居民的认可。


居民确认签字同意,改造顺利进场施工

该居民在“一户一表”协议书上郑重签字同意。至此,迟滞了近3个月的湖左岸二次供水改造工程再次启动,计划施工周期3个月。10月底前,湖左岸的696户居民就可以用上干净、稳定、智能的生活用水。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