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疫时长9400余小时,淳安东大门有一支“蓝色安全防疫服务队”

发布时间:2021-08-16 09:27浏览次数:来源:公共关系处
        “有你们在现场维护秩序,真的好太多了,这样大家都有序排队,能有序打疫苗了。”
          淳安县文昌镇文昌村60多岁腿脚不便的何奶奶在队员们的搀扶下,顺利完成接种,出来后向淳安县综合行政执法局高铁中队队员竖起了大拇指

日前,淳安高铁千岛湖站临时疫苗接种点正式启用,为来往旅客和文昌镇当地村民提供便捷、优质疫苗接种服务。

大流量的人群进入,场站内工作人员难以抽身。看到这种情况,高铁新区中队积极安排执法队员为疫苗接种活动“保驾护航”。


维护秩序,很贴心

由于接种点现场人员较多,执法队员做好现场秩序的维护,按照登记点、接种点有效分流,引导接种人员提前准备好相关证件,有序排队等候。

同时,队员积极做好现场解释和引导工作,协助现场工作人员测温、为群众答疑解惑、普及接种常识,不断提醒排队等候人员注意间隔距离、佩戴口罩、看护好小孩等。


代“排队”,很暖心

现场接种人员中,一部分为村里老人,有的腿脚不便,执法队员贴心地提供“代排队业务”:帮助老人完成接种登记后,让老人在一边休息,自己则代替老人排队。

        此外,针对部分老人存在高血压,不能接种的情况,执法队员积极引导老人进行现场的血压测量,并做好相关解释工作。


守好“东大门”,让大家放心

自2020年初新冠肺炎疫情暴发后,淳安县综合行政执法局高铁新区中队便担负起为到站旅客测温的工作。

每日从6:30至23:30,累计服务时间9400余小时为220余万到站旅客测温服务,全体队员不分昼夜,坚守抗疫岗位,以高度的责任感,为群众守好“安全生命线”,为淳安守好“东大门”。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