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宇焕主持召开“烟花”台风期间主城区积水情况专题分析会

发布时间:2021-08-03 15:10浏览次数:来源:办公室

7月30日下午,市城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王宇焕主持召开“烟花”台风期间主城区积水情况专题分析会。各城区汇报了“烟花”台风期间辖区积水情况、原因分析及下步工作,与会人员对积水改进措施进行了研究和分析,王宇焕对各区下步工作重点进行了明确,并提出要求:一是转变理念,深刻吸取“郑州事件”的教训,要能在断电断通讯的情况下保障城市安全运行。二是提高站位,多站在市委、市政府角度,出实招、下实工,系统谋划内涝治理。三是落实举措,整合环卫、市政、执法和河道等多方力量,建立“网格化”工作小组,完善发现机制、预警机制、转换机制、监管机制和执法机制等。四是突出重点,重点关注河道闸站、建设工地、小流域山洪和低洼地段等重要设施和区域,做好风险防范,并形成下发第一批负面清单。五是创新管理,完善防汛复盘工作和应急预案的编制,进一步实现精细化管理。

市城管局河道处、市水设施河道中心、上城区、拱墅区、西湖区、钱塘区、滨江区、西湖景区城管局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