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伟华接受浙江日报“垃圾分类'杭州模式'再升级”专题访谈

发布时间:2021-08-31 16:12浏览次数:来源:办公室

8月27日下午,市分类办常务副主任,市城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邵伟华应邀接受浙江日报“垃圾分类‘杭州模式’再升级”专题访谈,从5个方面介绍了巩固提升垃圾分类成效的杭州路径:一是“杭州模式”特色亮点,即打造以“城乡统筹、全域覆盖、再生回收体系”为重点的“六全”模式;二是源头减量提升能力,强化组织、要素和督评保障,深化垃圾分类精细管理;三是借力亚运乘势突破,补齐短板,抓好数智赋能和“两网”融合工作,破除垃圾治理不协同等问题;四是培育文化形成风尚,创新宣传载体、完善立体宣传、提升文化自觉,真正使居民“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五是加强执法兜底保障,率先立法、强化宣贯、推进执法,严格实施违法“零容忍”。

邵伟华表示,下一步将攻坚克难、持续突破、全面决胜,将“垃圾分类‘杭州模式’”打造成杭州金名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