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烟闹心苦不堪,淳安城管用心源头化解获点赞!

发布时间:2021-08-31 15:53浏览次数:来源:杭州市城市管理指挥保障中心

    “要不是你们多方协调、严格把关,这个油烟扰民问题我们真是没法从根本上解决,现在我们终于能踏实做生意了,非常感谢你们。”8月19日下午,明珠路餐饮业主代表将一面“心系百姓 民呼有为”字样的锦旗送至淳安县综合行政执法局。

故事还得从几个月前说起,千岛湖镇明珠花园85号楼一层商铺有不少餐饮经营户,今年以来,县综合执法局收到住户多次投诉油烟扰民问题。

住户杨女士苦不堪言地说:“我家窗户每天只能在早上开一会儿,楼下餐饮店油烟机一响,就必须马上关门闭户,不然油烟异味就直往家里窜,油烟吃饱。”

烧烤店店主宋先生说:“油烟排放问题,不仅困扰业主,也一直困扰着我,以往总是提心吊胆,害怕被投诉,执法部门来查会影响生意,现在好了,我们这些餐饮经营户可以安心做生意了,真心想给你们点个赞。”

为彻底解决该处餐饮店的油烟、噪声扰民问题,淳安县综合行政执法局城南中队组织人员多次现场查看核实,并委托第三方对油烟排放浓度专业检测。

此外,该中队还前后三次召集餐饮店经营户及附近住户召开沟通协调会,广泛征求各方意见,最终形成较为妥善的处置方案。


处置方案
1、针对油烟机等净化设备陈旧,净化效果不佳的问题,责令经营人限期换新,以提高油烟净化效果。
2、重新布置排烟管道的走向。所有餐饮店的排烟管均采用统一尺寸、统一材质、重新安装,实现油烟高空排放。
3、制定严格日常监管措施。城南执法中队按照问题严重程度设置等级划分,赋以“红黄绿”三色标识,实行分类管理。定期全面检查,并建立工作台账,发现问题及时整改。

至此,一个情况复杂、涉店较多的油烟扰民问题得到了彻底解决!


  据了解,今年以来,淳安县综合行政执法局聚焦群众反映强烈的餐饮店油烟、噪声扰民等突出问题,健全完善管理举措,有效化解各类疑难信访问题共有13起,赢得了社会各界认可。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