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城管助力无序“空中杆线”清理

发布时间:2022-01-13 11:25浏览次数:来源:杭州市城市管理指挥保障中心

 近一个月来,杭城的大街小巷时不时能看到,登高车升起云梯,维修人员在梯子上清理杂乱的线帘,这是全市无主杆线箱体集中整治行动中的一幕场景。

    长期以来,水泥杆子上各类线缆纠缠不清、结成一团,还有废弃的线缆从中间断开,低垂下来,经常会因为产权不明,导致无法及时落实整改。久而久之,无序“空中杆线”清理成为了城市环境治理的“疑难”问题。这些无序“空中杆线”不仅严重破坏城市面貌,也给市民的出行安全带来了不稳定因素,杭城也曾发生过挂落杆线伤人事件,因此,清理整治无序“空中杆线”非常有必要。

市城管局指挥中心充分发挥数字城管第一时间发现问题、第一时间处置问题、第一时间解决问题的管理优势,对全市无序“空中杆线”进行排摸,组织属地及相关运营商,明确整治标准和清理要求,落实清理主体进行销号式清理,本次整治行动共清理解决无序“空中杆线”问题382件。

     杭州数字城管以“美丽杭州”创建为抓手,先后组织参与了城市家具普查、高标准保洁道路专项检查、地铁出入口专项整治行动等一系列专项行动。而这些行动的背后,是数字城管庞大的数据和细密网格的有力支撑,2021年度,交办案卷数达370多万件再创新高,问题解决率达99.97%。

     今年是“亚运年”,数字城管将全力以赴,为美丽杭州建设贡献“数智”力量。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