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城管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 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学习会

发布时间:2022-10-25 14:23浏览次数:来源:办公室

10月24日,市城管局党组书记、局长李磊主持召开2022年第11次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会议专题学习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关于十九届中央委员会报告的决议》和《关于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的决议 》,并传达学习《关于奋进“两个先行”提升干部新能力的实施意见》、《十九届中央政治局贯彻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报告》和《关于党的十九大以来整治形式主义为基层减负工作情况的报告》等。

会议指出,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大会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总结过去5年工作,并制定行动纲领和大政方针,从战略全局上对党和国家事业作出规划和部署。大会对党章进行修改。现行党章是党的二十大修改制定的。党的十三大以来的历次党的全国代表大会,都对党章作了适当修改。实践证明,根据新形势新任务对党章进行适当修改,有利于全党更好学习党章、遵守党章、贯彻党章、维护党章,更好发挥党章对党的工作和党的建设的指导、规范作用。

      会议强调,我们要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牢记“三个务必”,坚定历史自信,增强历史主动。城管系统广大党员干部的使命职责就是搞好城市管理,服务好人民群众,使他们过上美好幸福的生活。新的时代新的征程,要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从城市管理细节入手,打造安全、靓丽、幸福的一流城市环境,最大限度保护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最大限度的保障人民群众的生活质量和生产要求,始终坚守人民至上的原则。我们要坚决拥护党章修正案。党章修正案充分体现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最新成果,充分体现党中央提出的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必将对推进党的事业和党的建设更好发挥规范和指导作用。

会议要求,城管系统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认真学习、全面宣传、扎实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学深悟透,学以致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保持先进性和纯洁性,增强凝聚力、战斗力、创造力,踔厉奋发,为奋力推进“两个先行”作出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