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区:执勤途中遇失火 奋勇担当灭火情

发布时间:2022-10-31 10:04浏览次数:来源:公共关系处

据景区综合行政执法队10月28日介绍近日,杭州市西湖街道某茶庄在拆除油烟净化设施时,因切割排气筒操作不慎造成失火。该队应急协管队员在巡查过程中,看到正在蔓延火势,他不顾个人安危,抱起干粉灭火器第一个冲进浓烟滚滚。

然而,一支灭火器用,火势只稍微低头又重新燃起,并没有得到有效控制。眼见情况刻不容缓,该应急协管队员立即跑到村委附近找到水泵,熟练地插管连接水源发动,随后又抱起消防水管冲到火场,和周边的几个群众合力举起水枪,对准着火处。

最终,和周边群众的共同努力下,火势终于被扑灭火情警报解除,应急协管队员的头上身上也洒满了厚厚的一层“雪花”。

据悉,景区综合行政执法队严格贯彻“转作风、强履职、守底线”要求,应急协管员中队定期组织开展应急森林消防演练,旨在让队员熟练应用灭火器、油锯、水泵等灭火器具,安全、快速、高效、有序地投入灭火行动,并做好安全疏散现场人员、余火清理、安全撤离现场等后续工作,为突发情况做好应急支撑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