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水设施河道中心:召开“一枝黄花”专项清理及养护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2-11-10 09:40浏览次数:来源:杭州市城市水设施和河道保护管理中心

11月8日上午,市水设施河道中心组织召开“一枝黄花”专项清理及养护工作会议。会议首先听取了四家市管河道养护单位对“一枝黄花”清理工作的汇报,中心河道处、综合处进行相关工作布置。最后,中心相关负责人提出具体要求:一是首先要意识到“一枝黄花”对河道的危害性,要以小见大、举一反三,对其他的外来入侵物种要及时发现、及时清理;二是要进一步的开展养护范围内全面的排查、清理工作,清理运输的处置工作做到规范化、常态化;三是各养护单位要联合社区的力量做好外来入侵物种的科普宣传,做到人人能识别、能有效上报;四是及时有效办理投诉案件,要提高认识,做到“民有所呼、我有所为”;五是做好绿道项目的建管衔接,配合绿道施工单位尽早完成绿道提升工作;六是加强管理用房的安全管理,完善管理制度,做好养护作业安全;七是根据智慧园文系统要求,做好项目前置审核、过程管理、移交接收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