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愿红”和“城管蓝”共护共建美好环境

发布时间:2022-11-10 17:37浏览次数:来源:杭州市城市管理指挥保障中心

        为保障城市的安全运行,向市民提供更加整洁、有序的高品质生活环境,近日,市城管局指挥中心联合余杭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开展“数字城管走进华丰社区”主题宣传活动。

 市区两级指挥中心人员组成宣讲队伍,向社区居民介绍“有奖举报”运行机制及上报流程,鼓励市民积极参与共建美丽杭州,受到了社区居民们的欢迎。“这个好!我以后发现什么问题都报到这里,也算是为了建设杭州出份力!”华丰社区的李大妈为“有奖举报”平台的宣讲点赞。

本次活动组织了供水、供电、燃气、通信等数字城管网格单位对社区开展安全大排查 ,针对小区杆线吊挂、交接箱破损、井盖缺失等居民反映的问题,进行现场处置。对不能现场处置的问题,数字城管工作人员现场召开研讨会,落实主体责任,要求尽快实现整改,工作人员将定期进行“回头看”,让问题整改落实到位,形成闭环。

杭州城管将继续发挥“城市管家”作用,用实际行动践行为人民服务的理念,持续精细化治理城市环境,让“志愿红”和“城管蓝”成为杭城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温馨贴士:市民朋友们可通过浙里办、杭州城市大脑APP、支付宝、“浙里办”微信小程序及全市各级机关事业单位的微信公众号,搜索“城市治理有奖举报”进行举报。图、文、视频三种方式均可哦。上报后可查看处置进度和处置结果,并对处置情况进行满意度评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