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区:比学赶超正向激励 景区执法提振队员新活力

发布时间:2022-11-11 09:59浏览次数:来源:公共关系处

据景区综合行政执法队1110日透露,近日该队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用奋斗的姿态扎实做好执法管理工作。该队机动中队作为景区执法的一支“尖刀”队伍,积极响应队党委号召,开展“一岗三员”活动,把党的二十大精神与主责主业相结合,学而思、学而信、学而行,以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做到知行合一。

其中,机动中队整合多部门多领域执法事项和执法力量,多跨协同,优化便民,开展“综合查一次”联合检查40余次,有力查处辖区渣土运输、生态环境、劳动监察等违法行为,争当“规范执法示范员”。

积极统筹办案力量,调动精干人员,加班加点办好建筑垃圾清运、破坏燃气设施、砍伐树木等各个领域的大案要案,深挖线索,攻克疑难,充分体现了机动中队知重负重、善作善成的工作作风。执法队员不怕苦、不言累,深入一线、披荆斩棘,以严谨的工作态度和一丝不苟的工作作风,充分发挥了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争当“攻坚克难战斗员”。

同时,机动中队持续开展“一站式”犬类便民服务,集中免费提供犬类疫苗注射并协助居民办理犬证,引导居民文明养犬。深化“1131劳动纠纷速处机制”,今年以来,共调解劳动纠纷投诉72起,涉及劳动者140人,追回拖欠工资215万,协调建设工地欠薪隐患,覆盖农民工97人,追回工资108万余元,争当“便民服务贴心员”。

机动中队将进一步落实队党委对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工作部署,聚焦执法规范化建设,进一步提升执法水平和服务能力,为赋能景区“大综合一体化”行政执法改革,锻造一支政治坚定、纪律严明、公正廉洁、服务群众的综合行政执法队伍而努力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