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区:一点一策解难题 共建共治新格局

发布时间:2022-11-14 15:25浏览次数:来源:公共关系处

据景区综合行政执法队1114日介绍为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切实解决群众关切的重难点问题,执法队开展重难点事项专题整治活动,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综合行政执法工作结合起来,加强工作谋划,创新思路举措,切实做好景区垃圾分类和面上秩序精细化管理等各项工作,不断提高群众幸福感和满意度。

 

一点一策破解难题景区综合行政执法队聚焦景区面上秩序的痛点、难点、堵点,制定一点一策工作方案。针对人行道违停、犬类管理、西湖夜间偷钓等重难点问题进行研判讨论、一一梳理,做到业务清、底数清,逐一制定解决方案。同时,加强重点问题查纠力度,进一步体现了执法精细化,破解景区面上秩序难题。

“综合查一次”加强联动深入推进1+2+2+N”执法联动管理模式,联合相关职能部门全面开展“综合查一次”。通过“进一次门、查多项事、一次到位”的监管模式,加强对辖区餐饮单位燃气安全、餐饮油烟、排污排水、生活垃圾分类等情况的管理力度,减少执法扰民,营造良好的景区营商环境。

 

共建共治共享格局构建。景区综合行政执法队注重在破难解难的过程中联合属地、街道、相关村(社)力量,吸收社会爱心人士、志愿者参与到景区面上重难点问题整治中来。组织“护景使者”“贴心城管”两支志愿者,以点带面,参与面上秩序维护管理,为执法队员提供违法信息线索,进一步增进民生福祉,提升景区治理效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