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区:聚焦数字化改革 促执法管理发展

发布时间:2022-11-15 09:33浏览次数:来源:公共关系处

据景区综合行政执法队11月14日介绍,近期召开的数字化改革培训暨研讨会旨在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落实全省数字化改革推进会决策部署,进一步助力“大综合一体化”行政执法改革走深走实。培训会议邀请了市公安专家、有关企业数字化团队负责人现场分享,队各科室、中队负责人、联络员参加培训。

杭州市公安局科技信息化局(信息中心)计算机应用管理科科长钟毅分享了杭州公安数字化改革经验,以实际案例体现了数字化改革实战场景,为综合行政执法领域的数字化改革带来了新的思考和谋划思路;名胜区综合指挥保障中心支部委员、副主任朱华杰带领团队分享了西湖西溪景区一网统管建设概况,解决从散到统,从看板到实战,从人工到智能,从单一到多跨四个层面的问题;有关企业数字化改革团队为大家带来数字化平台、警务宝应用场景、AI形体识别算法实战应用等数字化应用场景,共同探索多维度、多领域的综合行政执法数字化应用的创新路径。

学思并进找差距,交流研讨促提升。各中队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开展交流讨论,从实际执法工作的难点、堵点出发,用数字化改革角度思考研究真正解决问题的新理念新思想新办法。队党委委员、副队长表示,要积极借助专家平台智慧力量,集思广益、资源共享,各科室、中队要从自身业务领域出发,进一步思考数字化改革方向,持续纵深推进景区综合行政执法数字化改革之路,将改革成效落脚在服务保障民生上。